第322章 沉寂(1/2)
第322章
灯光渐渐熄灭的小洋楼里,时不时有人影在一楼的大厅里走来走去,他们相互打着招呼告别,二楼的牌室里时不时传来欢快的笑声,这是驻留在这里守卫和待命的猎魔人们,这十几年来,血魔的踪迹几乎已经消失了,他们的工作重心已经从与血魔厮杀转移到了与魔法犯罪相关的事物。
虽然与那些黑魔法师战斗还有着几分危险性,但是双方好歹都是人类,下手都有分寸,比起那些遵循本能战斗,连一层人皮都没有的血魔来说,这已经算是一件简单又高回报的工作了。
一楼大厅的招待处,凯莉还在收拾着一天的档案,这个季度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件,整个社会的治安好到新进的猎魔人都没有试炼的机会,她手中档案中不少的新人甚至还没有过转正期。
“这样安逸的生活,在过去还是很难想象呐。”她轻轻的叹了一口气,她回忆着脑海里那些再也见不到的人,莫名的感到了几分的惋惜。
“您好。”门口的铃铛“叮铃”的响了一声,凯莉把手上的工作放了放,她看了看向她走过来的那位带着兜帽的人影,喉咙微微的颤了颤,她突然在想自己是不是一语成谶了,不会真的有犯罪事件发生了吧。
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.........”她看着面前的苍白色身影,说到嘴边的话顿了顿。
“你好。”璃玥摘下了兜帽,她血色的眸子在昏暗的环境里还闪着淡淡的微光。“好久不见。”
凯莉看着她,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眼角还有额头上的皱纹,她看着面前的人影,心里的情绪一时间五味杂陈。
“王庭的统治者不是我,我就是个路过的普通人罢了。”璃玥浅浅的笑了笑,她从兜里拿出了一个信封。
“这是我的请柬,可能在不久的未来,我就要结婚了,她或许喜欢热闹一点的场景,我就想着把所有我过去认识的人都邀请上了。”璃玥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带着几分腼腆的笑容,她想了想那个好多年没有见到人,有些感慨。
终于.........一切都平和的走到尾声了。
“这些年,辛苦你了。”凯莉接过了黑金色的信封,她的手在微微的颤抖,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璃玥的手已经变得不成样子了,她一个恍神,手腕以上的部位都已经变成了漆黑色,虽然手指还是纤细且长,但是漆黑色的利爪还是让人望而生畏,璃玥皱了皱眉头,尝试着恢复原状,她控制着体内的魔法,黑袍下,她的身体正在与一种强大的力量抗衡着。
“这可惜..........”
“我在冥界已经见过罗兰先生了。”璃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“你很好,大家都很好,这个世界在慢慢的变好。”
“等到一切都结束了,这个世界或许不需要神明的干涉也就平稳的运行下去了。”璃玥看了看凯莉,她知道,凯莉是一位无信仰者。
“这样的世界,我感觉已经足够好了。”凯莉给璃玥倒了杯茶。
“等到那个时代,等到那个人们开始怀疑神明是否存在,是否曾存在的时候,我的夙愿便完成了。”璃玥淡然的笑了笑,她带起兜帽,准备离开。“其他人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“等等。”凯莉叫住了她。“您就不准备见证一切么?”
“不用了。”璃玥停住了,她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。“我已经在梦里见过了。”
一个瞬息之后,这位神明一般的女子就消失在了原地,凯莉看着还没有完全关上的门,往昔就好像历历在目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